專注於現在,向過去學習並創作未來

 

今年收到了一份很棒的禮物,而這個禮物的名字如同其含意,就是《禮物》。

 

這本書應該已經算是一個很知名的書了,因為我拿到這本書的時候它在去年六月已經初版四十四刷了。但我想這本書的內容,或許是值得我擁抱一生的人生地圖。也許在我幾年後迷惘時,拿出來時或許也像第一次閱讀時一樣,簡單受用。

 

內容介紹:

當年輕人還是小男孩時,一個老人說是上有一個特別的『禮物』,可以讓他的生活變得更快樂、更成功!但是這個禮物只有他自己才找得到……

 

心得感想:

在閱讀這本書前,我自己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因為前一陣子在讀書會的時候被提點說我很少發表自己的想法(或者說發表的內容不夠深入去探討書的涵義)。因此這次在閱讀時做了點小改變,我在旁邊放了一張紙和筆,把想到的想法和喜歡的句子寫在紙上。(想不到和這本書的部分內容很相似,真的是很有緣份呢!)

這麼做了之後我發現一件事,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我根據內文中的描述去猜測這份「禮物」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作者到底想講些什麼呢?我把我想到的都寫下來,在閱讀完畢後回過頭檢視自己寫的東西,意外的發現自己的重點都擺在細節上,所以推測出來的結果都是細節。

我很喜歡這本書裡的一句話:「有些人在很小的時候就選擇收到他們的『禮物』,其他的人則選擇在他們中年,還有些人是在他們非常老的時候。甚至有些人從來都沒有收到過。」(節錄自《禮物》p.104)從這句話中我想起了以前看過的至理名言『活到老、學到老』。也許,這份禮物它不具有時效性,只要接受了這份禮物,每個人的生活都可以變得很快樂。

我非常推薦這本書,不管是快樂的時候還是難過的時候,也期待閱讀它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禮物』!!

 

書名:禮物

作者:史賓賽˙強森

出版社:平安文化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