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眼見為憑,似乎也不那麼可靠!!

 

內容介紹:

故事描述了在中國,一名男子撿到了一個精緻的木盒子,上面寫了些不知名的文字,因而展開了尋寶之路,在尋寶的路途中,他結識了研究此文字的研究員-黃紹,又認識了來自豐源村的穆克、穆歆羽及哈丹等人,間接知道了「奈費勒」這位豐源村的英雄,本來以為與此事毫無關係,殊不知這木盒子中想隱藏的就是奈費勒這號人物背後所發生的事……

 

 

終於閱讀了韓商羚目前的著作最後一本(不過我沒有照著順序看,所以這不是作者最新的一本)。

如果對韓商羚的其他作品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韓商羚《情繭》:https://reurl.cc/9ExNYv

韓商羚《協唱中的異聲》:https://reurl.cc/rxoGjb

但這本卻是我看韓商羚的作品最緩慢的一本,還看不到一半我就有點暈頭轉向了,一來是作者於這部作品的文字風格太敖口,讀起來有些不習慣,二來是這部作品與她的第一部作品《情繭》不同,通篇都是邊敘事邊鋪陳,因此作品的步調較慢,再加上角色們各說各話,看了三分之一仍感覺霧裡探花。看到最後,我很慶幸自己把它看完了(上一篇《情繭》似乎也讓我有這樣的感嘆),也很感慨故事中角色們的心思以及對此事所展開的行動。

 

看完整個故事後我真心覺得,有時候人說『眼見為憑』,但似乎每個人看到的,都是冰山的一小塊,在拼拼湊湊之下,才有可能真正還原整件事情的原貌,忽然產生了有如標題所說的:「有時候眼見為憑,似乎也不那麼可靠!!」

 

我很喜歡作者描寫書中人物的風格,像是主角之一納忠言性格豪爽,從故事一開始就擺明了我就是為了寶藏而來,而這份初衷到最後也沒有忘記,而他終於接受沒有寶藏之後卻也找到了其他的寶藏-好友黃紹的友情。看到最後他不顧三七二十一的要替墜入山谷的黃紹尋仇的執著,還有再得知黃紹沒有死後瞬間打消復仇念頭掉頭去見黃紹的直率,讓我覺得或許在他的心中,認識黃紹已經比任何事都來得珍貴了。

不過我在書中最喜歡的角色還是哈丹了吧,哈丹身為奈費勒的後代,由於祖先的功德使得家族世代都受人景仰,成為豐源村的村長。照理說,得知歷史真相對自身家族不利的話應該會盡力阻止他人去挖掘真相,然而,哈丹並沒有這麼做。反而一心一意要找尋真相,即使可能會讓自己的家族身敗名裂成為眾人唾棄的家族也無所畏懼,再加上他對穆歆羽那純真的愛情讓我更喜歡這個角色。很可惜作者安排了他的死亡,但或許,這對他的家族以及豐源村的居民而言,是最好的結局吧><因為他死了,而其他成員也早已離開豐源村,再加上途中認識的導演邊星友也完成了奈費勒的電影,而讓奈費勒的真實性更加屹立不搖,至少對哈丹的家族而言,這個村長的家族地位也算是安全保住了。

而最心疼的人大概就是黃紹了,本來是為了研究文字才和納忠言一同尋找懂得上面文字的人,卻捲入了這樣的事件中。路途中他一直記得初衷而盡力幫助他人,自始至終的單純與直率也是我很心疼他的原因。如果他沒有大難不死,或許他就不會知道邊星友曾想謀殺自己,最後黃紹去看了邊星友拍的電影【奈費勒傳奇】,電影的末端寫著-僅以此片追憶我的千里之音--黃紹。併紀念其友誼這句話看得出那位夥伴雖然旅途中曾想害死自己,但最後也因為逃不過良心的譴責而自盡,對黃紹而言,應該是百感交集。

 

這本書的劇情架構從簡單到複雜,最後大家的心思逐漸明瞭後,似乎也跟著故事中的角色釋懷了這整件事,對於是否有改變些什麼,好像也不那麼重要了。

書名:奈費勒傳奇

作者:韓商羚

出版社:秀威資訊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