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假面飯店:前夜》看完了!!本來以為是《假面飯店》前一晚的故事,想說作家也太猛,一天也能寫成一本小說,難道作家把24小時都用上了嗎?讀完之後才發現……

 

是我想太多了哈哈。

 

前夜故事和正傳一樣,主題都是圍繞著飯店人員與警方辦案兩個角度去呈現,飯店人員需要保護客人的假面和警方負責揭穿嫌疑人的假面去找到真相。不過這部作品這兩個部分僅在後面才有交集,也銜接上了《假面飯店》的故事。

 

這部作品中描寫了其他的案件,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蒙面作家的故事~原本以為是女性作家,結果發現是大叔,但後來峰迴路轉,其實背後還有更多的秘密,實在是很有趣的設計,這次也更深入的寫到了《假面飯店》中男女主角的性格與工作上的態度,讓我更喜歡這對堅持己見的男女主角,還有一位看起來非常天然呆但實則也是有點實力的女刑警,雖然青澀,但也很努力,讓這部作品比《假面飯店》多了點青春的感覺,哈哈。

 

不過除了以上之外,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的故事劇情,不僅把故事中想表達的對比(飯店人員vs刑警的角度)描述的很清楚,各個案件也都和故事中最大的案件串聯在一起,並不會有突兀的感覺。但也許是順序錯了吧,在看前夜時總是會想起本傳的故事,而且有些重點又一直出現,讓我覺得有點乏味。也許先看前夜再看本傳會有新的感受。(但我可不想再看一次無限輪迴,歡迎先看前夜再看本傳的讀者分享一下心得~感激不盡~)

 

 

書名:假面飯店:前夜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三采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