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職場被告知即將有兇殺案發生,應該如何應對?

 

看完幾本東野圭吾的作品後,覺得真的超級喜歡這個作家的故事!雖然很想一次把東野圭吾的作品看完,但我其實很怕看推理小說,不僅燒腦又感覺很毛,不過趁著中秋連假的空閒,還是鼓起勇氣看完了另一本東野圭吾超有名的作品-《假面飯店》,這部作品不僅重新出版過很多次,甚至被拍成電影。

 

故事中敘述了一間五星級飯店被告知可能有殺人案發生,為了防患未然,警方決定在飯店佈下天羅地網,不僅加強警戒甚至還派出了刑警喬裝成飯店人員蒐集情報,讓飯店人員更驚訝的是警方的臥底崗位還包含了飯店的櫃台,這讓飯店的工作人員相當困擾,但高層已經同意了也不方便說什麼。這篇故事便以擔任櫃台職位的山岸小姐為女主角拉開序幕……

 

────────以上為簡單故事介紹────────

 

我一直很好奇這部作品為什麼這麼有名,甚至還有另一本為《前夜》的前傳故事,但看完小說終於明白了。東野圭吾的作品讓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是他對於每個人的敘述都很清晰,不管是個性、擔任的角色以及所說的台詞,都讓我覺得身歷其境,雖然本身並非飯店人,但透過這部作品也稍微理解了飯店人員的日常以及對顧客的應對進退,再加上其中又包含了臥底警察新田與山岸小姐的橋段,看他們針鋒相對相當精采,站在不同的立場就可能有不同的觀點與判斷,整篇故事中的每個環節都充滿了值得學習與探究的層面。

 

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有些作品讀到後面會讓我忘記前面的劇情,尤其是像這種推理故事又穿插了日常案例的小說劇情更容易讓我忘記(金魚腦真的很傷腦筋……)。但這部作品我讀完後非但沒有忘記前面的劇情,甚至在兇手登場時我還記得她曾經在哪個環節出現過!只能說,我大概很喜歡東野圭吾的敘述節奏吧。

 

《假面飯店》相當精彩,文字很好閱讀,且翻開之後便散發出讓人捨不得放下書本的魔力讓我為之驚嘆,趁著連假快要結束,等等接著看《前夜》。

 

書名:假面飯店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三采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