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羽翼

 

第六集的《冰菓》似乎敲響了畢業後要選擇未來的預備鐘聲,雖然只是高二,但這一集卻已經開始思索未來的道路。除了對未來的迷惘,作者仍探訪了一點折木神秘的過去,以及他那句老是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到底有什麼原因。

 

內容介紹:

摩耶花遇到了以前的同學,在談話中突然好奇起折木的過去,還有那塊中學時期畢業製作的鏡子……千反田好奇起折木那句口頭禪,因而得知了折木的過往經驗……摩耶花和漫研之間的分歧越來越大,甚至還因此爆發了可能會有人要退社的衝突……因為折木察覺到千反田的異狀,進而更加了解千反田……

因為本部作品幾乎都是短篇小說,而每篇都很想放一點進來介紹,所以就變成這種沒有關聯的介紹了><

 

心得感想:

重新看以前很喜歡看的作品總是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一種既懷念,又好像更懂得作者想表達的意境。而這部遲來的羽翼,除了敲響了面臨選擇的預備鐘聲外,我似乎還感覺到即將結束的感覺。雖然作者說會一直將這系列寫下去,我也相當期待後續的發展。但,我總是有種感覺是這部作品(可能)會是倒數的幾部作品。

 

這一次作者花了蠻多的篇幅在折木的過去,包含他和摩耶花中學時同班但好像沒有很熟絡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折木老是把那句口頭禪掛在嘴邊,看似偷懶,但有時又不像他說的那樣貫徹信念。不過看完後我更驚訝的反而是千反田的部分,千反田從第一集開始就是以千反田家的小姐身分出場,她的種種行為也都顯示了像千反田家這種名門會有的禮儀教育。但突然被告知不用成為繼承人的她頓時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因此感到迷惘、徬徨。雖然這種徬徨對一個高二的學生而言,再平常不過,但對千反田而言,就像是把長久以來相信的是物給戳破似的難受吧。而這時,她的身分又讓她無法詢問其他人,只能自己苦惱,去消化。

 

看到這裡我第一次如此的感謝作者,感謝作者讓折木來到千反田身邊,讓她在這種迷惘的時刻,有一個人能夠陪她說說話。衷心期盼這四個人可以發展成兩對情侶!!!

 

書名:遲來的羽翼

作者:米澤穗信

出版社:獨步文化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