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馬拉松比賽

 

第五集的《冰菓》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強風吹拂,都是以跑步為背景的故事設定,但我真的再一次對作者的描述感到驚訝。明明是一個校園中例行的跑步活動,但跑步只是背景(真的只是背景),主線故事還是圍繞著古籍研究社的推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敘述的馬拉松賽事。要不是作者貼心的標示馬拉松的路程距離,看到後來我真的會忘記他們在跑馬拉松比賽呢!

內容介紹:

升上二年級的古籍研究社成員準備迎接招募新生的任務了,這一次他們順利的迎接第一位新生前來體驗,卻突如其來的決定退社,而社長千反田的自責反應也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折木這一次在跑馬拉松的過程中一邊思索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一邊解開學妹突然決定退社的原因……

心得感想:

如果是我要一邊推理一邊跑馬拉松我真的做不到,不過折木不是我,所以他應該可以做得到的!(就算不行作者說他行他也要行XD)在跑步的過程中還要一邊回憶著這十幾天發生的事,我想到就覺得疲倦。不過還是很佩服作者可以設計出這一篇(這一本應該算是一整篇故事了)暗藏玄機的故事。雖然作者藉折木之口一直在書中說:「只是跑步,這距離太長」,但是如果這二十公里轉換成要去理解一個人所隱藏的事情,那麼這二十公里一點也不長了吧。

 

書名:兩人距離的概算

作者:米澤穗信

出版社:獨步文化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