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男人,多種結局

 

......為什麼最後的結論下得這麼奇妙呢......第一次親眼看到所謂互動式小說,越看越覺得,作者大大真是辛苦了,每個情節都要好好的審視,避免讀者翻到某個橋段銜接不上,花了不少心思呢><但多虧了作者大大產出了這樣有趣的書,才能讓身為讀者的我回味無窮(想想這應該是第一次這麼快就寫心得了吧哈哈)

 

在介紹書本之前想來談談什麼是互動式小說。(雖然也不會講得很深奧,若有錯誤請指教,謝謝。)

 

互動式小說簡單說就是一本小說,但是在情節中可以讓讀者自由選擇,有點像部分角色扮演手遊中的模式,玩家扮演或操作某個角色,與遊戲中其他角色互動。這類型的書可以讓讀者花一段時間重新檢視自己對故事中角色的理解,隨著劇情的變化作者也可以選擇要將這個角色寫到什麼程度,既像解鎖的玩法,又可以提升閱讀力,我覺得是一種不錯的消遣。而且現在電子書也逐漸盛行,或許使用電子書模式來閱讀會更像在玩遊戲,不管是實體書還是電子書我覺得都可以去體驗看看。

 

故事內容:

盛真卉的青春中出現過兩個令她難忘的男子,一個是國小同班過的俊美男子萬宇漢,因為一些原因使兩人關係變得尷尬,國中後又再次巧遇,但可惜的是,那份來不及說出口的話也在萬宇漢轉學後成了遺憾;另一個是高中時交往過的前男友徐光威,為了避免遺憾而選擇告白,但徐光威不喜歡她,最後在難堪的狀況下分手也失去了聯絡。出了社會後的盛真卉在因緣際會下,同一天獲得了這兩個男子的聯繫方式,也繼續寫下她與這兩個男子的緣分……

 

心得分享:

我必須坦承我自己本身就是萬宇漢派的,雖然自己沒有經歷過這種遺憾,但我由衷的希望故事中的角色可以給過去一個交代。(或許這也是我自己喜歡的劇情走向,因此在得知這本書的消息時,我就已經認定了自己的喜好。)在拿到這本書後,雖然劇情在某些部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意外,但總結來說,這個結局是我喜歡的。(好奇的人可以去買來看看,真的好看!!)

 

徐光威的部分我還是有讀完,雖然讀完後百感交集……我想,我很難喜歡像徐光威那樣的男生,縱使他英俊聰明,但性格方面和我大概真的不太合。(個人意見,看看就好。)

 

總括來說,我還是很推薦這本書,不管讀完後對這本書的感覺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如果能夠從書中得到一些想法,那才是看書最有趣的事情。

 

書名:時光欠我一個你

作者:尾巴

出版社:三采文化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