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朋友開始從事編輯工作,讓我開始好奇編輯的工作就在上網爬文時,碰巧看到了有趣的圖文書-《編輯小姐Yuli的繪圖日誌》。

 

就是這本拉哈哈。

    其實這本書應該是2018年3月就出版了,由於本人我孤陋寡聞,再加上我在某段時間只會賣力專研我喜歡的東西……所以…這本書現在才被我發現。

 

   內容大綱:

   本書主要是在分享成為編輯後所需要面臨的總總困難,簡單來說,就是用輕鬆的方式描繪編輯的日常。作者用詼諧的文字、可愛的圖案來寫作,讓恐怖又充滿壓力的現實生活瞬間化身為可愛的漫畫日常。

    我的心得:

    我自己超級羨慕這種會畫畫又會寫文的人了啦,感覺就是一個超強的代表。之前曾經嘗試過畫繪本,但無奈畫了兩本就非常疲倦(一本是功課上的;另一本是帶班時跟小朋友們共同創作的。)整個畫風非常讓我想哭…所以總是要看一下會畫畫的人來療癒一下遺憾的心靈。

    回歸正題,我覺得這本書呢,讓我更加了解一個編輯需要做的事情,還有簡單介紹了可能會有的職業病(辛苦了,各位編輯。)但是真正讓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地方在於作者的幽默感。職場生活很辛苦,但是用這樣輕鬆詼諧的方式呈現的人才是真的很厲害。不會讓人覺得:天啊,好黑暗的世界,反而會讓人覺得:天啊,原來這世界這麼黑暗,但我還是看得見光明。(好啦,這只有我會有這種感覺…)

   總而言之,如果想了解編輯大致上在做什麼,我覺得可以參考一下這本書。

書名:編輯小姐Yuli的繪圖日誌:劇透職場,微厭世、不暗黑的辦公室直播漫畫

作者: 許喻理(Yuli)

出版社:野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文 讀後感
    全站熱搜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