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發現一部2018年的美劇-詭媚海妖(siren)

    故事描述的是人類和人魚間的故事,雖然是用比較偏向恐怖片的方式呈現。看劇的過程中也被某些片段給嚇到。

    不過我倒覺得,如果真的有美人魚這種生物,或許會比較偏像這一類的。(而且或許這一部美劇的描述和外型還比較美麗一點,畢竟海裡的生物有些長得蠻不可思議的啦哈哈哈哈)

      故事不同於一些講人魚的題材,片中的美人魚並不算太漂亮,也沒有嬌弱的氣息。(但偶爾還是會露出像小女孩般的柔弱,有點被萌到)但和傳說故事同樣的是擁有一副好的歌喉,唱歌會使人類著迷,甚至愛上他們。

 

       雖然片名是賽蓮(siren),但劇情中的人物稱這種生物為美人魚(mermaid)在看的過程中會不小心會把兩種混為一談,以為賽蓮就是美人魚。但其實就我自己的想法,美人魚和賽蓮是不同的。雖然不同,或許有可能是親戚。但我覺得編劇把這兩個名稱放在一起,或許有部分是覺得這兩種生物都是傳說,說不定其實根本是同一種生物。(這個我覺得就讓大家自行想像啦)

 

      今天看完第一季,我的感覺是,雖然這部劇情真的比較沒有什麼俊男美女(如果和吸血鬼類型的比起來),但劇情比較符合生活在大海裡的人魚的姿態。(好啦,是我認為人魚應該就是類似這種的感覺)

by the way,我覺得女主角 芮(Ryn)的演技不錯,有把對人類的感覺:從不信任到信任表現出來。而且我自己覺得她還算蠻美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劇推薦 心得 觀後感
    全站熱搜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