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閱讀到一本關於書店店員的書,繼上次《雖然店長少根筋》後,因緣際會下又遇上了一本和書店店員有關的書了。(再這樣下去我覺得我會越來越想去書店工作欸。)

 

作者以有趣的文字敘述了主角在人生低潮時的哀傷與應對,在人生忽然迷失方向時,總是會有一個契機照亮了你,讓你彷彿抓到一個重新開始的希望。而菜菜子遇上的就是X網站-一個能和陌生人見面聊天三十分鐘的交友網站,而開啟了菜菜子的推書經歷……

 

-------------以上為書籍簡介-------------

 

剛開始看得時候原本以為會是一部輕鬆的小品文,畢竟書的封面用了這麼優雅又自然風的設計嘛(有興趣的可以上博客來   https://reurl.cc/yn8E42)。但真的開始閱讀後才發現,雖然作者用很活潑的文字寫下這本書,但敘述的內容可沒那麼輕鬆。女主角正逢人生低潮,離職、與丈夫分居都在這段期間內出現,更讓女主角覺得難過的是,她找不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哪。而這一切,都因為遇上了X網站,讓她體驗到了不一樣的人生。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作者用了兩個看似不太能連結在一起的關鍵字-交友軟體與推薦書籍。我雖然很喜歡書,但要推薦適合的書給認識的人就已經不太容易了,更不用說在交友軟體遇到的陌生人,要推薦又更加困難。這個動作的難處女主角一開始就知道,但她仍認真的進行自己的推書計畫給每一個她見面的網友,過程中雖然不是每一位都能夠順利,但她也在這段經驗中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生活重心、認識不少的人,看到這樣的快樂結局,身為讀者的我也很開心呢!

 

書本一直看到最後,才發現這本書居然是作者本人的經驗談,而且一開始也是在部落格上書寫的文章,而後集結成冊。一來很佩服作者的勇氣,她願意為了改變自己而勇敢踏出舒適圈;二來是佩服作者如此天馬行空的點子,讓整個故事的起點也跟著特別了起來。

 

 

書名: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

作者:花田菜菜子

出版社:仲間出版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