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完《羅曼貝多芬》,學生時期的那種悸動又重新浮現。雖然這部作品是夏天晴老師在2015就完成的作品,但愚鈍的我是在今年才入手這部作品。想來還真是慚愧,自從看過老師的作品《我愛蕭邦》系列後還發自內心的想要發摟這位老師,結果隔了五年才知道老師完成了新的音樂系列作品……

 

故事大綱

故事描述貝多芬因為耳疾心情鬱悶,不知為什麼靈魂來到了現代,附身在現代女孩夏綠蒂的身上,後來借助夏綠蒂的畫有了真實的形體,展開了一場『優遊現代』的冒險之旅……

 

心得

雖然隔了很久才得知這部作品,但因為故事中出現了《我愛蕭邦》的角色作為客串,也連帶的激起了以前閱讀《我愛蕭邦》系列的感動。我個人很喜歡穿越時空的故事,尤其靈魂角色是以前的音樂家們,整部作品給人一種新的感覺,好像在作者的筆下,這些音樂家們有著容易親近的特質,不再那麼難以親近(但實際上,他們的畫像還是給人一種威嚴的感覺啦)。

比起作者的第一部作品《我愛蕭邦》,這部作品就顯得單純許多,沒有那麼多的人物夾雜以及愛恨糾葛,但也譜出了一種純純的戀愛,讓我看完之後心裡充滿了甜甜的味道。很期待作者後續會有更多這類型的穿越故事。

 

書名:羅曼貝多芬

作者:夏天晴

出版社:普天出版社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