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能的人是否就能有所作為


  第二集的《冰菓》保有了第一集的風格,一樣是校園的日常推理,而從這時也漸漸注意到主角群的變化。我一直覺得這部作品的兩個男主角剛好是對比,一個逐漸對自己的才能有信心;另一個則逐漸對自己的不足感到懊惱,或許更正確來說應該是對朋友的覺醒感到有些忌妒吧。說真的如果我有奉太郎的才能我也會很開心的。只是這一次,奉太郎似乎也陷入了苦戰。

內容介紹:
  古籍研究社成員受邀前去看了一部由二年F班學生所拍的電影的試映會,去了之後才知道這部電影還未完,而創作劇本的同學也病倒了,因此古籍研究社成員成為了名義上的顧問,負責找出電影的結局……


心得感想:
  雖然整部小說的主軸尋找電影結局很精采,但我發現我看完後我最後在意的點居然是主角們對自我的認同。從這部小說中我注意到折木開始因為別人的評論而對自身的評價感到動搖,尤其當女帝學姊說了「沒有才能的人做不出好成果」時,他對自己似乎開始有了另一種期待。不過我自己對這句話倒是蠻不能認同的啦!的確,才能這件事可以讓事情事半功倍,但有才能的人就一定能成功嗎?即使沒有才能,勤能補拙達成目的的人一定也不在少數。如果能夠因認清自己的不足而勉勵自己努力,我覺得也是一個好的目標。

  書名:愚者的片尾
  作者:米澤穗信
  出版社:獨步文化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