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沒有無用的知識,只有不會使用的人

 

是讀了米澤穗信的《冰菓》後的總心得,雖然是先看過動畫後才來看原著小說,但看了之後更能明白動畫中沒有特別描述的角色內心世界。對於知識的世界也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此系列我已經讀過幾次,直到最近才終於把他們再次翻出來重新閱讀並嘗試寫出些什麼,希望大家會喜歡。

 

內容介紹:

以「節能主義」、「沒必要的事情不做、必要的事盡快做」為生活標語的折木奉太郎因姊姊的『命令』而加入古籍研究社,意外的碰上了與自己個性完全相反的千反田愛瑠,而踏上了研究古籍研究社歷史之路……

 

心得感想:

校園生活為題材的故事很常見,以校園生活外加日常推理的故事也不是沒有,但這本以歷史、校園生活、日常推理為劇情的故事我看的很過癮,尤其在描述角色的部分,這本書深深的打中了我的內心。(說穿了就是你個人很愛而已嘛~),不論是劇情的鋪陳、角色的動作,都讓我覺得眼睛為之一亮。這一部作品的主線故事為解開三十三年前的歷史事件,故事中折木的推論讓我看得相當過癮,但真正讓我眼睛一亮的應該是身為資料庫的福部里志。說實話,如果沒有福部的資訊或許折木也沒辦法這麼準確又快速的總結出結論,也讓我再次感覺到:世界上沒有無用的知識,只有不會使用的人。即使是上廁所的習慣,或許也可以成為一項重要的關鍵。我已經滿心期待閱讀作者接下來的作品了!

書名:冰菓

作者:米澤穗信

出版社:獨步文化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