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分享的書是東野圭吾在2004年完成的作品-《徬徨之刃》。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個故事是在youtube上看到同名電影的介紹,搜尋後才知道這是東野圭吾的作品。雖然電影解說不見得客觀,但做得好的話,觀眾就可以花少少的時間認識作品。雖然這部作品是東野圭吾的,但我還是隔了很久才知道這部作品的存在。

 

這部作品敘述長峰先生的女兒被不良少年蹂躪致死,而兇手是未成年,可能被教化幾年後就能重獲自由,失去一切的長峰先生不甘自己的女兒死得悽慘但兇手還能在外逍遙,因此踏上為女兒復仇的路。

 

在閱讀這個故事時,我看到作者用心將每一個重要角色的故事盡可能交代清楚,雖然會讓篇幅變得比較長,但也讓讀者更客觀的了解在這故事中每個人的經歷與心情,也讓這整個故事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討論,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敘事方式。但是要論到認同與否的話,我自己是比較支持長峰先生的(哈哈)。雖然長峰的做法確實不能被社會大眾接受,但我覺得那時的他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動力,支撐他的只剩下對兇手的復仇,再說,他並沒有傷害無辜的人,動機明確也不會傷害無辜的人。所以如果我在故事中,我大概也會像和佳子一樣,即使知道這個人就是長峰,還是願意協助他。

 

誠心推薦這部作品給大家,如果大家看過之後有其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唷。

 

用短短的文字,寫下自己的讀書心得,我是小雷,感謝大家閱讀。

 

書名:徬徨之刃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社

arrow
arrow

    book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